听新闻
放大镜
金山检察院协同市国土局、市公安局开展纪念第27个“土地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7-06-27 15:42: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镇江市民的土地资源保护意识,激发群众保护土地资源的热情和积极性,625日,由镇江市国土局主办、金山检察院、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协办,在市南山风景区北入口处开展了以“管好用好土地资源,服务支撑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纪念第27个全国“土地日”大型宣传活动。

    年初,金山检察院与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市国土、环保等行政执法部门形成一致意见,今年司法行政机关一体联动共同开展系列保护环境资源大型宣传活动,保持环境资源保护行政执法宣传、司法教育警示的同步推进,强化环保教育宣传的覆盖面,丰富内容形式,形成规模化和全市一体化效应,着力提升法律教育宣传工作新成效。此次是今年以来联合开展的第三次全市大型宣传活动,我院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讲环保法律法规、土地资源保护的法律知识,介绍我院食药环跨区划检察模式办理环境资源案件工作情况,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副市长胡宗元等市领导同志也来到咨询台慰问我院干警,视察我院的宣传工作情况,了解办理环境资源案件情况。宣传期间,还组织了集体走南山绿道活动,参加宣传活动人员和市民共同感受我市绿色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展现了保护绿色生态宣传教育活动的新思路,约30余名市民前来进行咨询和接受法治教育,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环境保护的参与度,提升了市民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共建生态镇江的积极性和主动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