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周绪平检察长出庭公诉一起污染环境案
2017-08-07 09:58:00  来源:
    731日下午,由金山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戴三根、李华、黄顺生污染环境案,在京口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金山院检察长周绪平依法出庭支持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73月至4月,被告人戴三根伙同李华、黄顺生,在未取得环保审批的情况下,租赁他人厂房,共同投资合伙开办扬中市福源劳保用品厂从事皮革清洗加工,生产废水未经净化处理直接排放至厂区东侧新挖的无防渗措施的渗坑内,并通过潜水泵和软管排放至厂区东侧的江堤外江滩。经扬中市环保局检测,该单位所排废水中六价铬、总铬浓度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3.05倍、8倍。

    本案所涉及的环境污染行政处罚案,被江苏省环保厅列为今年上半年全省25起环保典型违法案件之一。周绪平检察长承办此案后,认真审查了卷宗材料,讯问了犯罪嫌疑人,现场查看了污染现场,就该案所涉及到的污染物的来源、排污口的界定、废水排放浓度、是否为暗管、渗坑排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要求侦查机关补充证据材料近10份,最终认定被告人戴三根等3人违反国家规定,利用渗坑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含重金属的污染物,超过国家标准三倍以上,已构成污染环境罪,并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中,针对被告人的辩解,周绪平检察长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辩,并发表了公诉意见,深刻剖析本案的社会危害性,对3名被告人进行了深入的法庭教育。该案法庭将择日宣判。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