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山院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食药环法治宣传教育
2017-05-27 15:59:00  来源:

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金山地区检察院食药环检察科的检察官们来到镇江市朱方路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名为“学习食药环法律知识,争做食药环安全卫士”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围绕金山院食药环检察科工作情况介绍、食药环犯罪的危害、食药环犯罪的法律知识三个方面,通过具体鲜明的案例,朴实生动的语言,使孩子们了解到金山院的工作职能,学习了一些食品、药品、环境资源方面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课堂气氛活泼热烈。同学们都踊跃发言,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

法治教育讲堂是金山院和朱方路小学共建环保教育基地后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金山院食药环宣讲进校园的重要一环。今后,金山院食药环检察中心将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构建具有特色的食药安全和环保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药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做出更大努力。卫康护绿,金山检察在行动!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