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检察长周绪平出庭公诉一起破坏监管秩序案
2017-05-12 11:30:00  来源:

2017511日下午,由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某某破坏监管秩序一案,在镇江监狱公开开庭审理,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金山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周绪平依法出庭公诉。

被告人王某某系镇江监狱在押的死缓犯,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因对管教民警不满,为泄愤手持凶器捅戳管教民警,至管教民警轻微伤。周绪平检察长承办该案后,经认真审查、讯问被告人、询问被害人后,依法改变侦查机关的定性,以破坏监管秩序罪向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庭审过程中,周绪平检察长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讯问,当庭驳斥了被告人的不实辩解,对本案的定罪和量刑情节发表了公诉意见,并对辩护人所提出的辩护意见进行了有理、有力的答辩。通过准确的指控、透彻的说理和细致的教育,最终促使被告人王某某深刻认识到自身所犯的罪行,当庭认罪服法。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