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镇江市检察院刚刚召开的这个会议告诉你!
2020-12-01 12:19:00  来源:金山检察网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优理念、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1月20日上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专题工作会议。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兴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立新,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志祥,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经济犯罪检察部门分管院领导及主要负责人,镇江市检察院相关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镇江市检察院“护航民企”工作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兴生副检察长主持。

  

  各基层院检察长结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逐一汇报本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举措及典型(案)事例、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设想。

  陈兴生副检察长从建立备案审查机制、信息反馈机制、风险研判机制、成果转化机制、专项考核机制等五个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提出意见。

  张新祥检察长就全市检察机关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以下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服务民营经济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二是以更优的理念优化司法办案,切实增强服务民营经济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以更强的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省院《意见》任务要求因地制宜落实、落细、落地。

  张新祥检察长最后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民营企业服务永远在路上。他明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不懈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把这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