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山地区检察院积极回应一起网络视频反映的水污染事件
2017-06-20 09:21:00  来源:
      近日,有网络视频反映:句容市开发区管委会后莘村一河流遭污染,水体呈乳白色,对周边环境造成重大安全威胁。金山地区检察院得知此事后,一把手检察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侦查监督公诉科进行调查了解。当日下午侦查监督公诉科与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共同赶往现场,会同句容市公安局、环保局对此污染事件进行现场查勘处理。

经查,造成该污染事件的是当地一电焊条制造企业与一漆包线制造企业,两企业共用同一排污管道,均具备合法手续。此次污染原因为排污管网损坏泄漏,废水流入河流。经环保部门检测,废水中磷含量 浓度符合管网内废水标准,但超过外排标准,含磷废水流入河流,使河水富营养化,致河水呈乳白色。

句容市环保局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立即责令两家企业停止生产,责成句容开发区管委会封堵污染源头,对被污染的水源进行抽离,转运至污水处理厂,清理出河内沉积的淤泥进行妥善处置。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