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情怀——金山院干警参观扬中渡江文化园
2021-03-29 17:14:00  来源:金山检察网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警树爱国之魂、筑忠诚根基、强使命担当,3月20日下午,金山地区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赴扬中渡江文化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情怀”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72年前,解放军与以“大辫子姑娘”为代表的扬中人民结下深厚的鱼水情意,无数人民群众主动投身渡江战役,摇着小木船帮助亲人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迎来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干警们在长江边追忆当年峥嵘岁月,聆听先辈浴血奋战事迹;在“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雕塑下悼念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扬中革命斗争展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