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梦想
2017-11-29 16:33:00  来源: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衷心希望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成长与祖国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17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来到淮海工学院,为该市教育战线工作者和师生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

  杨省世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八个方面,为师生代表进行详细深入的阐释。在讲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时,杨省世回忆:“我们上大学时,能吃上一顿有一碗大米粥、两根油条的饭就感到很幸福,而现在同学们追求的幸福生活就远远不止这些,这都说明,群众的需要在领域和重心上已经超出物质文化的范畴和层次。”台下响起会心的笑声。

  宣讲结束后,淮海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贵礼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教育领域是否也存在这样的矛盾?应该怎样破解这样的矛盾?”

  杨省世说:“这对我们连云港是一个非常现实和重要的问题,虽然近年来加大投入,但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全市的教育资源,在区与区之间、城与乡之间,仍然存在着不平衡和不充分的情况。想解决这一矛盾,就要从公共服务的配套上着力,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为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杨省世对大学生们提出期盼:“连云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开放包容是我们最大的特色,下一步连云港要实现更大发展、完成后发先至,也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拼搏。”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