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日报》:金山检察院开展“长江大保护”宣讲系列活动
2021-10-29 15:16: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通讯员  陈晨 高光治


       “同学们,你和你们的爸爸妈妈都喜欢吃鱼吗?那你们知道因为人们的滥捕行为,长江有多少鱼已经濒临灭绝了吗?……”日前,在镇江市实验学校报告厅,一场主题为“检察蓝护航长江绿”的法治宣讲课正在进行。金山检察院干警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妙趣横生的语言,向在场的120名学生宣传长江生态大保护的相关知识。

 金山检察院干警结合检察职能和办案实例,通过幻灯片讲述、公益动画播放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长江保护法》,阐述了“十年禁捕”的重要意义;通过动物卡通形象展示,让学生们知道了白鳍豚、扬子鳄等长江珍稀物种保护的必要性;现场互动环节,干警对孩子们的各类问题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

 此次法治宣讲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与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一起保护长江母亲河。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