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代表旁听我院“三类罪犯” 减刑、假释案件庭审
2018-03-21 15:58:00  来源:

  为推进刑事执行检务公开,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321日上午,金山地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陈辉、王巧兰两名市人大代表到江苏省镇江监狱现场旁听15“三类罪犯”减刑、假释案件庭审。我院周绪平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出席庭审,当庭发表出庭意见,并对庭审活动开展监督。

  庭审过程中,周绪平检察长围绕15名罪犯的现实表现以及财产刑履行等情况展开讯问,并从法律依据、社会危害等方面对旁听罪犯进行了一场法、理、情兼顾,有力有据的法治宣传和教育。最后,周绪平检察长当庭发表了减刑、假释案件出庭意见,建议法院依法从严把握8不依法履行财产刑的罪犯的减刑幅度。庭审后,参加观摩的人大代表表示,庭审活动依法规,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司法行为的规范化程度,同时利用庭审对罪犯开展法制教育的形式生动有力,对旁听罪犯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