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市检察院领导巡视我院驻省句容监狱检察室及省句容监狱
2018-02-13 15:16:00  来源:

 春节前夕,212日上午,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省检察院执检处处长叶正刚巡视检察了我院驻省句容监狱检察室及省句容监狱。

省、市院领导首先检察了我院驻监检察室工作场所,查看了检察室工作台帐、执检子系统等使用展示,并通过检察室远程视频系统与金山院机关通话。随后,省、市院领导又巡视检察了监狱指挥控制中心、监区医院、服刑人员伙房卫生,深入了解服刑人员管理、生活、学习、训练等情况。 

  在听取江苏省句容监狱工作情况汇报后,省检察院执检处叶正刚处长指出,通过这次巡视,切实体会到全省监狱系统的规范化水平有了新提升,与检察院的协作配合更密切。尽管检察院与监狱在工作定位上不同,但是双方的目标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在信息共享、工作融合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市检察院张新祥检察长在讲话中对金山院驻监检察室近年来检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省句容监狱与驻监检察室加强协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着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监管秩序稳定,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加强对队伍的教育、管理和预防工作,确保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三是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于履职,勇于担当,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