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日报】我市一案例入选 江苏检察年度保障民生十大案例
2018-02-01 14:21:00  来源:

   本报讯  江苏检察机关2017年度保障民生十大典型案例日前公布。经过层层选拔,我市金山地区检察院办理的《300吨“绿光粉”究竟为何物?》入选。

   2015年一艘满载300余吨疑似危险废物——绿色“废渣”的船舶,在丹阳市瓜渚码头被丹阳市环保机关查获。经查,涉案人员将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镇多家私人作坊产出的危险废物“废旧印刷电路板废树脂粉”及其他固体废物的混合物几百余吨辗转运输销售。此后,金山地区检察院对涉案9人依法提起公诉。2017年,京口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以环境污染罪判处9人入刑并处罚金。此案涉案人数较多,涉及层级和环节也多,案情复杂。 

   案例评选专家称,案件的典型性在于无论环境污染、食品安全、信息保护,都关乎民生民利,案件涉及人多面广、危害很大,刑事民事交叉。这些典型案例的办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