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代表现场观摩我院出庭公诉一起非法采矿案
2017-12-05 13:39: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聆听代表委员声音,根据市院部署,12月4日下午,由我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梅某某,戎某某涉嫌非法采矿一案在京口区法院开庭审理,6名市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庭审,并在庭审后进行了座谈。

    为了办好该案,案件承办人、金山检察院专委周桂林仔细审查案卷材料,实地勘查案发现场,讯问被告人,切实做到全面掌握案情,深入把握案件细节,分析研判案件焦点,同时,积极推动开展恢复性司法工作,督促被告人积极承担环境损害赔偿责任。庭审中,周桂林专委掷地有声地宣读了起诉书,围绕案件核心讯问了被告人,在全面举证被告人犯罪事实、悔罪表现的基础上,发表了公诉意见,并从非法采矿产生的四方面的社会危害性及法理情层面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制教育。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整个庭审起到了良好的法律和教育效果。该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后,参加观摩的代表与我院、京口区法院召开了座谈会。周桂林专委向代表简要介绍了我院集中管辖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及开展工作情况,代表们对我院有力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活动、积极开展恢复性司法工作及出庭公诉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通过办理环境资源案件进一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环保法治意识、提升环境资源跨区划管辖工作在全省乃全国的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