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李晓明检察长赴边城监狱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2021-06-30 14:39:00  来源:金山检察网
      为进一步增强监狱民警的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近日,我院检察长李晓明应省边城监狱邀请,赴监狱开展专题法治教育,为全监狱50余名科、大队以上领导及民警上了题为《以案警示知敬畏,学思践悟担使命》一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法治教育课。 
 
      李晓明检察长先是从近年来监狱发生的孙小果案、王韵虹案、郭文思案等入手,以案释法,以案析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监管民警执法中容易违法犯罪的几个环节。同时结合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以监狱民警身边的事、熟悉的人为例,分析了监狱民警职务违法犯罪的主观动机、类型,警示教育广大民警要慎权,做到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公正文明执法。 
 
      此次专题法治讲座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增强监狱民警廉政意识,正确履行监管执法职责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促进作用。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