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山地区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整顿部署会
2021-03-29 16:59:00  来源:金山检察网

为认真落实省、市检察工作会议部署,研究安排2021年金山检察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同时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0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全院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整顿部署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爱民副检察长宣读了《金山地区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晓明检察长回顾总结了我院2020年检察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积极拓展巡回检察工作,深挖职务犯罪案件线索;二是探索审查办案机制研究,抓好减刑假释案件实质性审查试点工作;三是着力典型案例挖掘培育,做优做实刑事检察工作;四是围绕目标考核任务实现,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能。

最后,李晓明检察长就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全面从严治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严管厚爱、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把改进司法作风落到实处。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