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李晓明检察长为监狱民警作主题讲座
2019-11-08 13:34:00  来源:金山检察网

  10月30日下午,应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镇江女子监狱)的邀请,我院检察长李晓明赴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为监狱民警作“规范执法行为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讲座,省未管所各部门、管(监)区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晓明检察长紧紧围绕“规范执法行为 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通过对全国有影响的几起涉及监狱系统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以案为鉴,综合运用大量案例及视频资料,对监狱民警违法犯罪易发环节、监狱民警违法犯罪的主要类型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经历,对如何规范监狱民警执法行为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畅谈了认识体会,并就如何防范监狱民警违法犯罪提出几点建议。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论述精辟,进一步增强监狱民警规范执法理念、厘清教育改造罪犯工作思路,为监狱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取得了与会民警良好反响。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