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在我院举行
2018-05-03 14:05:00  来源:

  为全面提升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业务能力,4月26日至28日,市检察院组织了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全市两级检察院的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全员参加了比赛。

  4月26日,笔试在金山院举行。笔试活动以闭卷答题形式开展,分为刑事执行检察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两个部分。笔试内容以《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试行)刑事执行检察业务专业标准为依据,包含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的各项知识,重点考查选手掌握运用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知识的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案件办理能力等综合素质。 

  4月28日上午,业务竞赛活动面试在金山院继续举行。此次面试采取选手观看案件材料(视频),记录整理、现场答辩、评委评分的形式开展。10名进入面试的选手通过观看视频作答。在面试答辩环节,由省院执检处员额检察官、市院教育处、监察处负责人、金山院班子成员担任评委,确保竞赛活动公平公正。 

  此次竞赛活动各个环节组织有序、有条不紊。经过笔试和面试的激烈角逐,6名优秀选手从参赛的3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金山院王可道、聂世泉、扬中市院闫博被评选为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标兵;金山院朱照荣、夏玉山,丹徒区院何佳被评选为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能手。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