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来我院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2018-03-22 13:41:00  来源:

  年初,我院被评为市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后,为充分发挥实境课堂示范点作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3月21日下午,我院与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共同举办了以“预防犯罪、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大学生党员普法教育活动。该院学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师生们先参观了我院刑事执行检察指挥中心。在我院刘恒志副检察长介绍下,师生们通过视频观看了镇江各监管场所刑罚执行情况,了解了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职能,对我院依托信息化开展刑事执行检察、维护监管场所稳定、保障罪犯权益等工作纷纷点赞。 

  随后,师生们参观我院环境资源检察中心。我院干警结合办案实际,通过讲解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危害、具体鲜明的案例、检察机关保护环境资源所取得的成效等,使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金山检察院环境资源检察工作职能,并学习了一系列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 

  最后,我院干警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网络犯罪、提高环保意识”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同学们听讲认真,现场秩序井然,教学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金山院维护刑事执行公平正义和保护全市环境资源所取得的成效令他们大开眼界,也深刻感受到保护环境资源、做守法护法新一代的重要意义。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