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检讲堂”第一讲开讲
2018-03-05 09:15: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推动刑事执行、环境资源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今年,我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特创办了“金检讲堂”,邀请院领导和一线干警,以小课堂的形式,讲解办案技巧、传授办案心得。3月2日下午,“金检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

  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鲍建武在金山院主会场,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为全市执检条线干警授课。在近两个小时内,鲍建武专委结合办案实践对《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若干具体问题的讨论纪要》从法律依据、法理依据、实践操作等方面逐条进行了深入解读。 

  鲍建武专委具备丰富的法学理论实践经验和较强的执检专业能力,2017年其主讲的执检课程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精品课程,并受邀到国家检察官学院授课。本次授课充分发挥了其在法学理论和执检业务实践方面的优势,有利于推动全市执检队伍专业化建设。 

  我院周绪平检察长到主会场听课各基层院、金山院各检察室分会场秩序井然,干警们听讲认真,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编辑:李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