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山地区院以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罪对晋世坡、薛自伟提起公诉
2018-03-29 15:10:00  来源:

  日前,镇江市金山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晋世坡、薛自伟以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罪向京口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查,2017年3月27日晚,被告人晋世坡、薛自伟驾驶装载有31.88吨液态纯苯的重型半挂车(未获得危险化学品“苯”道路运输许可),在镇江市丹徒区308省道209公里300米处被其他车辆追尾,该重型罐式半挂车后方左侧管线爆裂、液苯外泄。后经他人提醒下车查看,并将车停靠在丹阳市丹北镇后巷王家村,电话报警接受处理。期间,因纯苯沿途泄露,造成交通受阻、群众疏散、环境污染等严重后果。经鉴定,该次苯泄露造成各项损失共计250万余元。 

  被告人晋世坡、薛自伟违反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非法运输毒害性物质,危害公共安全,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李立扬